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三江源首个国家公园2020年建成

2016年07月20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西宁7月19日电 (记者李亚光)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中科院等部门专家完成对三江源国家公园园区的实地调研,18日于青海省西宁市召开研讨会议。这标志着该园正式启动建设蓝图编制工作。

  位于青海省南部的三江源地区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也是亚洲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生态安全屏障。上世纪末受过度放牧及气候变化等因素影响,这一地区发生生态退化。2005年,国家于此设立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启动应急式生态恢复治理。今年4月13日,我国首个国家公园试点在三江源正式启动。

  “探索更精细、科学、有效的生态保护治理模式,建立人与自然互利共赢的相处模式,为全国同类地区提供示范和参考,是建设三江源国家公园的三大主要目标。”中国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筹)局长李晓南说,2020年“三江源国家公园”将全面建成。为如期达标,公园采取细化任务、倒排工期的方式编制建设规划,目前相关工作已全面启动。

  据介绍,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规划将于今年9月完成编制工作,向全社会公布。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