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山东青岛海上旅游投诉降九成 已取缔16处非法拉票点

2016年07月20日15:37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青岛海上旅游投诉降九成 已取缔16处非法拉票点

  宰客欺客、非法经营、违法拉票点、虚假宣传……2015年4月中旬至7月中旬,市港航执法部门共接到游客各类投诉举报130余起;而2016年同期,市专项整治办受理举报仅12起,同比降低90%。旅游旺季来临,今年岛城海上旅游秩序明显改善。据统计,近三个月来,执法人员共查处各类涉嫌非法船舶16艘,取缔各类违法拉票点16处。

  2016年4月,交通港航、海事、边防、海洋渔业、公安、城管、旅游、体育、工商等9部门及市南区政府共20名工作人员开始集中办公,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行动。截至目前,共例行检查帆船、游艇、摩托艇等各类船舶600余艘次,查处各类涉嫌非法船舶16艘,含摩托艇8艘、游艇7艘、双体帆船1艘。其中,6艘已经处罚完毕、5艘已立案正在处理当中、4艘“三无”船舶正在扣押处置当中、1艘双体帆船对其所有人进行约谈劝诫。

  奥帆中心码头自2008年奥帆赛以来,聚集靠泊了大量船舶,其体育赛事功能逐渐转型为观光旅游功能,各类船舶肆意非法从事海上观光游览经营活动,宰客、欺客现象时有发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针对此顽疾,专项整治办于5月出动执法艇4艘,执法人员36名,在奥帆中心码头及其附近海域,对违法从事海上旅游的帆船、摩托艇及“三无”船舶突击执法,查处非法经营船舶4艘,“三无”摩托艇1艘,有效遏制了奥帆中心的违法经营行为。

  海上旅游专项整治办公室对海上旅游非法经营和秩序比较混乱的代表性区域先行规范。4月,采取岸、海合围战术,一举取缔花石楼附近海域的海上旅游违法经营站点,清除岸上拉票站点1处、查扣“三无”摩托艇3艘(无船籍港、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从根本上解决了花石楼附近海域的非法经营问题。

  自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以来,专项整治办共出动执法船艇360余艘次,执法车辆180余台次,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周建亮)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