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贵州黔西南州打造房车自驾游品牌 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年07月20日16: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5年三岔河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现场图
2015年三岔河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现场图

由(FCRS)中国房车俱乐部与自驾游联盟与贵州省黔西南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三岔河房车江湖会”将于9月26日至10月7日在黔西南州贞丰县三岔河国际露营地举办。本次活动由贞丰县人民政府、房车江湖旅行网承办,共设计8个主题、23项活动,旨在打造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房车)自驾游品牌盛事,助力黔西南州“弯道超车”,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本次活动融展览、音乐、赛事、旅行、露营、嘉年华为一体,从游、购、娱、食、住、行等全方位着手,整合多项旅游资源优惠措施,为自驾游游客打造全新的“燕子归巢”式旅游度假新模式,即“白天驾车观光、晚上营地狂欢”,充分体现全域旅游概念,让广大房车、自驾游及露营爱好者享受轻松、随性、自我的旅程,充分体验户外旅行生活的激情与浪漫。

从活动组委会获悉,本届房车江湖会将推出中国(西南)房车露营与自驾游装备展、中国首届二手房车交易节、三岔河风情音乐节、布依族风情节、激情啤酒节、免费游金州(黔西南)、惠游贵州、房车自驾行业大咖秀八大主题活动,并同期开设23项配套活动。各项主题活动精彩纷呈,通过广泛宣传,吸引国内外各省市房车及自驾游爱好者,打造国内最嗨的户外露营狂欢节。房车江湖会将三岔河营地周边200公里内的各大景区联成一张网,并将自驾游沿途各大景点也纳入其中,为所有来参与活动的游客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

“借助区位与资源优势,贵州黔西南州形成了‘全域旅游,自驾先行’的发展思路。自驾游房车营地形成网络以后,游客不需要住酒店,能够慢下来、静下来、亲近自然,体验更加舒适的旅游行程,深度体验,以综合性消费带动全域旅游发展。从地理区位上看,祖国西南部地区汇聚了国内自驾游的经典线路,特别是云桂川黔藏等地区自驾旅游资源丰富。其中,三岔河国际露营地处于云桂黔川四省交界之处,周边有黄果树瀑布、百里杜鹃、万峰林、24道拐、马岭河大峡谷等经典景区景点,区位优势十分明显”,黔西南州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房车自驾品牌顺势而成,作为“山地公园省”的贵州,在房车自驾资源上的优势可谓得天独厚。特别是黔西南州作为山地国际旅游大会的永久会址,更具备了创建房车自驾品牌活动的优厚条件。而三岔河依山傍水,临近布依族古镇及诸多经典景区,景色优美,自驾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尤其是在下过雨后,连绵起伏的山色十分清秀,适合度假。

据透露,未来,主办方还将在更多景区开设分会场,结合当地特色举办主题活动,不断扩大活动的承载力。不难预见,此次房车江湖会,围绕营地,结合自驾,以点带面,必将成为全域旅游的一场盛事。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2016年三岔河国际露营地房车营地规划图
2016年三岔河国际露营地房车营地规划图
中国房车俱乐部与自驾游联盟向第一届“房车江湖会”承办地贞丰授旗
中国房车俱乐部与自驾游联盟向第一届“房车江湖会”承办地贞丰授旗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