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横渡珠江活动今天举行 相关路段河段交通有调整

2016年07月21日08:4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横渡珠江活动今天举行

▲选手们正在往对岸游过去。广州日报记者杨耀烨、苏俊杰 摄

选手正在做下水前的准备。

参与横渡珠江演练的选手在准备下水。广州日报记者杨耀烨、苏俊杰 摄

今天14时30分,2016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在中大码头至星海音乐厅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

据悉,今天交通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加密途经赛事河段两岸滨江东路(珠江泳场—广州大桥区段)和二沙岛烟雨路、大通路公共汽车B21路、8路、11路、24路、89路等18条公交线路班次。昨日19时至今天17时30分,晴波路、潭月街、海山街、渔唱街及中大北门广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11时至18时,海印大桥至广州大桥河段实施全封航。水上巴士S02线(芳村至广州塔)营运航线停航一天。有关部门请广大市民密切留意交通情况,根据需要选择出行方式,提前做好路线安排。同时,请前往现场观赛的市民注意安全,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听从现场执勤交通警察、交通协管员和工作人员指挥。

百人演练

横渡珠江

广州日报讯 (记者秦松、陈映)昨日14时许,伴随着一声出发令,100名横渡珠江演练者全副武装,陆续从中大码头踏入珠江水。约800米的游程中,演练者花了约20分钟,一位连续11年参加横渡的演练者表示:“很轻松。”今日下午,横渡活动将正式开展,届时将上演约2000人集体横渡珠江的壮观景象。

全身穿着黑泳衣的曾健告诉记者:“这是我第13次横渡珠江了!”曾健兴奋地告诉记者,虽然今年是第11届横渡珠江,此前他每一届也都参加过,但因为往届有演练机会,所以他横渡珠江的次数达到了13次。今日,他还将进行第14次横渡。

对于广州蓝天游泳协会会长曾大卫来说,今天的演练现场显得既熟悉又陌生:从2006年开始,他连续11年都出现在横渡珠江的活动现场,此前10年,他一直和其他队员畅游珠江,不过因为刚好超龄,今年只“遗憾”地当上了领队。虽不能下水,曾大卫似乎比下水的演练员们还要忙碌。从下水前认真叮嘱大家做好热身运动,给大家呐喊助威,到上岸后询问队员的身体状况,指导队员疏散。

温馨提示:

指定区域文明观看

做好防暑、防雨措施

据悉,本次横渡珠江活动的地点江面宽阔,非常适合广大市民群众观看。记者踩点发现,在中大码头往广州大桥路段及星海音乐厅以西至潭月街路段均适合市民观看。

广州警方提醒观众:请在指定观看区观看活动,不要跨越划定的警戒线,服从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自觉维护交通、治安秩序;严禁携带烟花爆竹、氢气球、孔明灯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以及管制刀具等物品;请市民群众、文明观看,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的指引,照顾好随行的老人和小孩,做好防暑、防雨措施;严禁攀爬到围墙、电线杆、树木、广告牌架、霓虹灯架上观看。

此外,车辆和船只不要进入管制路段和水域,车辆要按指定地点停放、保管。行经海印桥、广州大桥及人行天桥、引桥的车辆,不要在桥上停留。(记者何涛 通讯员 穗府信、陈建族)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