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江苏拟取消或下调9家景点门票收费

2016年07月21日08:5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拟取消、下调 9家景点门票收费

昨天下午,省物价局局长张卫东在全省价格工作研究班上对下半年全省价格改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水电气价格改革等将全面推进。

全省将取消或下调9家景点门票收费

去年8月以来,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要求,我省对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省内景区门票价格进行专项整治。近期,全省将下调或取消9家景区门票收费。这些景区中,不少是过去就实施优惠政策的,也包括南京的一家景点,具体景点名单将在下个月清理工作全部结束后最终确定并对外公布。

部分市、县、乡镇自来水价格面临上调

根据国家要求,2016年所有县级城市要建立起居民阶梯水价、气价制度,并推进县级以上城市和重点建制镇落实污水处理费调整政策。2016年底前,苏南地区县以上城市污水处理费平均收费标准应调整到1.5-2.0元/立方米,苏中、苏北地区县以上城市污水处理费平均收费标准应调整到1.2-1.6元/立方米。目前我省尚有包括泰州在内的5个地级市市区没有达到要求。

城市公交要灵活提供周票、月票、年票等

今年我省还将研究出台城市公共交通票票制改革指导意见,灵活提供周票、月票、年票、换乘优惠等多种票制、票价,鼓励不同方式的换乘组合,引导居民更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扬子晚报记者 石小磊)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