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风雨交加中有这样一群“最可爱的人”守护你

2016年07月21日10:0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崔璐)近日,我国北方多地迎强降雨天气,部分城市内涝严重。在室外仍有一群“最可爱的人”不顾室外环境存在的危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让我们跟随多张图片看一下,风雨中都发生了哪些“感人”的画面。

【北京】城市排水人员、邮递员、外卖小哥“一个不能少”

7月20日,北京排水集团的工作人员在北京西站北广场前主路隧道进行紧急排水作业。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7月20日,在北京紫竹桥附近的一个邮政所,一名工作人员冒雨搬运包裹。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敬业”的外卖小哥风雨无阻  人民网 陈一诺摄

7月20日11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目前城区及南部地区6小时累计降水量达70毫米左右,局地超过100毫米,至20日傍晚强降水持续。午饭时分,外卖小哥们风雨无阻地忙碌起来。马路上骑行的小黄人、小蓝人们格外醒目。送餐员张师傅告诉记者,遇上这种极端天气订单量会暴涨,该送的餐也一定要送到,只是送餐时间可能会延误一些,希望大家见谅。

【河北】烈日下为你指挥风雨中帮你推车的邯郸交警

图为邯郸交警帮车主推车

19日,强降雨再次袭击邯郸市区,此次暴雨雨量大、来势猛、持续时间长,造成市区道路部分路段大量积水,严重影响交通,使出行的市民被困在路上,很多车辆被淹抛锚。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邯郸市交警支队迅速启动暴雨应急预案,支队领导亲自坐镇交警指挥中心指挥调度。邯郸交警在雨中执勤的身影,正是认真履行着交通警察的职责,深深感染了过往的群众、司机,大家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同时也更加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更加能自觉的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山西】太原市环卫工人连夜奋战守护你的家园

连夜奋战的环卫工人就地休息 图片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太原市不锈钢园区组织清理淤泥 图片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7月20日在一场暴雨突袭太原市后,造成了大量的淤泥、积水、生活垃圾。经过一夜奋战,太原市环卫系统防汛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太原市各级环卫部门共出动人员9739人次,车辆686台次,清理雨水井壁3396处,清除积存淤泥322.5吨,清扫积水区域25.37万平米,清运生活垃圾3051吨。

【北京】北京大雨外卖订单暴涨 送餐小哥风雨无阻

【山东】雨中坚守:不管暴雨来不来 我们一直在一线

【河北】河北突降大雨 看海模式中的邯郸"浇"警(图)

【山西】暴雨袭城 太原市环卫清淤322.5吨

【山西】山西太原:暴雨袭成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