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辽宁义县再添休闲旅游新品牌 

2016年07月21日14: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

近日,以“来神奇义县,享生态乐游”为主题的义县首届露营大会万佛堂荷花节暨地质科普夏令营在凌水湿地公园举行,来自于东北三省的锦州市登山协会、盘锦市登山协会、大连稻草人户外、北方户外联盟等30多家俱乐部的户外爱好者及周边群众1000余人前来登福山、览名胜、游凌水、赏荷花,感悟“神奇义县”的独特魅力。

义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神奇的辽西故道,亿万年的古生物化石,深厚的佛教道教文化,让义县享受“辽西故道神奇义县”的美誉。近年来,义县高度重视旅游工作的发展,以挖掘民俗文化为重点,开展了“来神奇义县,过民俗大年”春节民俗系列活动。民俗大戏接连上演,场面异常火爆,来往游客络绎不绝,掀起了义县旅游的新热潮。特别是今年,义县加快了体育与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成功举办了中国义县首届医巫闾山攀岩节、风筝文化节等重大赛事活动,填补了义县休闲旅游产业的空白。此次露营大会是义县推进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提升义县旅游品牌形象的又一精品力作。

随着我国户外运动人群的迅猛增长,户外休闲旅游发展势头强劲,露营活动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众多爱好者追随。义县借助省级湿地公园凌水湿地公园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开展了中国义县首届露营大会万佛堂荷花节暨科普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此露营既可以游览名胜古迹看荷花,又可以走进远古时期,寻找恐龙的踪迹。此次活动由8264户外资料网、义县人民政府、锦州市体育总会、锦州市登山协会主办,义县凌河保护区管理局、义县文化旅游局、义县广播电视局、义县文物管理局共同承办。活动推出了凌水寻宝、拔河比赛、推呼啦圈比赛、等精彩的系列活动。大会组委会还为参加活动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准备了现金礼包等丰厚的奖品,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