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云南楚雄火把节将再现“万人跳起左脚舞”盛况

2016年07月22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楚雄火把节将再现“万人跳起左脚舞”盛况

“火把狂欢夜,红火一生情。”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政府近日宣布,楚雄2016彝族火把节将于7月26日至28日举行,期间将举办迎宾文艺晚会、祭火大典、万人左脚舞等一系列展现彝族文化的精彩活动。

火把节是彝族传统中最隆重的节日,也是彝族传统音乐、舞蹈、诗歌、饮食、服饰、天文等文化要素的载体。楚雄彝族火把节于每年农历六月二十四日举行,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楚雄州政府新闻办主任段福君介绍,今年的楚雄彝族火把节将突出“还节于民、还俗于节”的特点,把原生态的火把节呈现给游客,期间将举办“非遗”精品展示活动、群众狂欢活动、商贸经济活动等六个板块共20项主要活动。

为了让游客切身感受到彝族火把节的韵味和乐趣,主办方精心设计了“彝歌声声”万人左脚舞狂欢活动、“火火欢歌”火把巡游活动、彝族民歌大赛、彝族特色美食展示和彝族传统体育竞赛等,12支队伍参加的楚雄彝族服饰展示巡演也是一大看点。

楚雄州有楚雄彝族十月太阳历文化园、永仁方山、元谋土林等旅游景点。今年上半年,全州接待海内外游客共计11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7.7亿元,同比增长30%。(记者吉哲鹏、林碧锋)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