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敦煌莫高窟提升人性化服务以应对客流增加

2016年07月22日08: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敦煌莫高窟提升人性化服务以应对客流增加

随着旅游旺季到来,莫高窟近日客流量大增。景点管理方敦煌研究院适时启动超大客流应急预案,通过人性化服务提升游客参观体验舒适度。

记者从敦煌研究院获悉,启动莫高窟应急参观模式,是指7月单日、8月双日,向购买应急票的游客开放莫高窟4个大型经典洞窟及院史陈列馆和敦煌石窟保护研究陈列中心。

今年初,敦煌研究院发布了莫高窟相关旅游公告,引导旅行社向百人以上大团重点推介莫高窟应急参观,并与旅行社积极沟通,对此大型旅行团队实行追踪服务,在团队到达莫高窟前1天提前出票,避免取票拥堵。

敦煌夏季炎热,气温常达30多摄氏度。为了让游客在进入莫高窟前等待时更安全舒适,敦煌研究院购置了40顶遮阳伞、90把坐椅、400个安全隔离桩,放置在应急参观等候区,并在遮阳棚上安装了室外降温喷雾设备,为游客防暑降温。

针对大量赴莫高窟的自驾游游客,敦煌研究院定制开发了“停车场智能车牌识别系统”,方便车辆安全快速进出停车场,避免车辆滞留拥堵。

同时,敦煌研究院今年还启动了“线下应急游客售票管理系统”,可以根据客流量将游客平均分配到全天的各个时段,避免游客在莫高窟窟区扎堆拥挤。(张文静、王芳芳)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