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匠心精华”金华旅游推介会走进北京

2016年07月22日13: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16金华旅游推介会于7月21日在北京举行。金华火腿、东阳木雕、武义宣莲等带有鲜明“金华标签”的特色产品首次来到首都,向北京市民展示了这片“金星与婺女两星争华之地”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木雕艺术大师陆挺丰、根雕大师郑世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漆器传承人钟宏云、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孔明锁传承人诸葛文仓等艺术大师现场讲述了他们独到的创作理念,展示了精美的艺术作品。

推介会上,金华旅游更是为北京市民带来了丰厚的福利。今夏前往金华旅游的团队或个人,都可以凭借北京市民身份证在指定景区景点享受优惠。

金华的“文艺范”要得益于那些迄今完好保留着的古村落和古建筑群。目前,金华市共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9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16个、市级历史文化村落195个。

返璞归真的自然环境,意蕴深刻的人文历史,不仅深受国内游客的青睐,也吸引了众多国外游客的好奇目光。据介绍,“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的活动,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季。

金华深厚的饮食文化和丰富的特色产品,同样令人惊喜。从俘虏了明清皇室味蕾的武义宣莲,到《舌尖上的中国》明星产品金华火腿;从火遍了大江南北的小吃金华酥饼,到药用价值与食用价值兼备的磐安“浙八味”,金华美食传承了浓郁的江南特色,同时也独树一帜,形成了自身独特的饮食文化。近年来,随着义乌小商品市场、东阳中国木雕城等购物场所的兴起,刻有“金华标签”的旅游产品层出不穷。无论是精致生动的木雕工艺品,还是巧夺天工的根雕佳作,都给国内外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金华匠人和文化古建筑专家共论“匠心”
金华匠人和文化古建筑专家共论“匠心”
现场演艺婺剧《小和尚下山》
现场演艺婺剧《小和尚下山》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