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来门源 赏花海(足迹)

本报记者 何 聪摄影报道
2016年07月23日09: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来门源 赏花海(足迹)

  夏日门源,凉爽惬意,芳香四溢:纯净的蓝天,白云舒卷、苍鹰盘旋;辽阔的草原,草青花红、牛羊如云。

  “世界花海,金色门源”。祁连山下的门源,油菜花正陆续绽放,逐渐形成百里花海。从青石嘴镇一路向东,犹如金色绸缎般的百里油菜花海,与常年积雪不化的冷龙岭冰川遥相辉映。紧靠花海的就是中国最美牧场之一的祁连山牧场,浓郁的西部藏区牧场风光又呈现另一番风情。

  奇在气势恢弘,贵在景色壮观,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的油菜花海,北依祁连山,西起永安城,东到玉隆滩,南邻大坂山,绵延上百公里,宛如金黄的大海,巨幅的油画。

  观花就要拍照,油菜花最大的特点是它的颜色,金黄一片,非常纯粹。有摄影家说,在青石嘴镇的观花台上,能全观浩门川的油菜花和常年积雪不化的冷龙岭及岗石卡雪峰,拍出来的照片有春夏秋冬四季景色,那份壮观世间少有,而拍摄油菜花照的最佳时间是细雨初停时,油菜花上挂着水珠,最为鲜艳明润。

  不仅赏花观景,更有蜂蝶相伴。如今门源已成高原蜂蜜、蜂花粉、蜂王浆等蜂产品的生产基地,年产蜂蜜1500吨、蜂王浆15吨。

  “门源油,天下流”。门源县是北方小油菜发源地,已有1800多年的种植历史,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小油菜种植区之一,年产油菜籽近5万吨,油菜籽含油率达48%以上。

  门源县如今已连续举办十七届油菜花旅游节。门源百里油菜花海已被评为国家4A景区。近年来,花海又被公推为“全球十大绝美花海”,并被中国农业部评为“中国最美丽田园”风光。

(责编:秦晶、杨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