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木兰围场以花为媒开启2016首届国际旅游文化季

2016年07月25日17: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开幕式旗袍秀表演
开幕式旗袍秀表演

7月24日上午,在《木兰姑娘》悠扬的合唱声中,“2016木兰围场首届国际旅游文化季暨金莲花艺术节”在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文化节以展现围场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厚重的满蒙历史文化为主题,充分发掘塞罕坝艰苦奋斗精神,提高围场生态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共推出草原旗袍秀、承德工艺品及土特产品展、木兰围场皇家御道国际自行车挑战赛、烤全羊大赛、草原瑜伽表演、“相约木兰围场”摄影大展暨中外摄影家大PK、航空表演、木兰围场赏花节、歌舞音乐会、木兰围场旅游推介会暨2016“百万游客游木兰”十项活动。

开幕式上,木兰围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大林介绍说:“木兰围场风景区由塞罕坝、御道口、红松洼三部分组成,这里被誉为“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摄影家的宝地、休闲度假的天堂”。木兰围场曾经有着300多年的清史文化积淀,绿水青山凝聚了“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爱岗敬业”的塞罕坝精神,让游客学习塞罕坝精神的同时,感受生态之美、体验文化之旅。

围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康莲枝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木兰围场是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这里红山文化源远流长,自然风光秀丽壮美,满蒙等民族风情浓郁,自古以来就有满、蒙、回、汉等32个民族在这里繁衍生息,是清代闻名遐迩的皇家猎苑。近年来,围场以建设全国旅游强县为目标,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全面加快旅游精品项目的开发建设,全县已经初步形成以“皇家、生态、民俗”为特色,以塞罕坝、御道口、红松洼三大景区为核心,东中西三条环线为纽带的大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先后被评为河北省旅游强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围场县文化旅游局局长王亭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举办本次文化旅游节是为了把围场良好的生态旅游资源、“皇家秋狝圣地”历史人文资源以及独具特色的满族蒙古族民俗文化资源、特色旅游产品推向世界,把围场打造成为著名的旅游城市。通过旅游业把一、二、三产业联合带动发展,从而使围场绿色发展,和谐发展。

此次旅游文化季是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宣传优美的生态旅游资源、浓郁的木兰秋狝文化、悠久的满蒙民俗风情,拓展客源市场,不断提高木兰围场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使木兰围场真正成为环京津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和国家生态示范区。据了解,今年的系列活动时间从7月一直持续到10月,这一系列活动将为人们奉上一道道色香味纯正的民族文化大餐,必将全面提升木兰围场的美誉度和竞争力,推动围场唱响全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身着盛装的姑娘
身着盛装的姑娘
旅游节正式开幕
旅游节正式开幕
木兰围场风光秀丽
木兰围场风光秀丽
天蓝草绿风景如画
天蓝草绿风景如画
七星湖美景
七星湖美景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