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水洞沟长城观景台面向游客开放

可观宁夏和内蒙古两地景观

2016年07月26日13:3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水洞沟长城观景台面向游客开放

  近几日,前往水洞沟旅游区的游客都会登上长城观景台,在标有“宁夏镇与鞑靼部落”的碑旁合影留念。7月24日,记者从水洞沟旅游区获悉,景区新建的长城观景台日前正式面向游客开放。

  宁夏境内的长城不仅数量众多且分布广泛,许多文物考古专家从文献记载或从修筑技术上断定,自战国时期至明代都曾有人先后在此修筑或利用长城,因此宁夏被誉为“中国的长城博物馆”。水洞沟旅游区内保留有宁夏境内相对保存最完整的一段明长城遗址,体现着宁夏戍边文化。

  “之前游客只能站在长城脚下参观,很多游客想看长城上的景色,就总有游客攀爬长城,屡禁不止。2015年,国家文物部门对长城遗址进行了恢复,我们也想如何能让游客不踩踏旧有墙体就能看到长城内外,于是专门架了这么个观景台。”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建的水洞沟长城观景台,是欣赏水洞沟大峡谷和芦花谷美景的最佳观赏地。登上长城观景台放眼眺望,北边的毛乌素沙漠和南边的水洞沟地貌尽收眼底。(李徽)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