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6第23届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11月将在陵水开拍

2016年07月26日15: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陵水黎族自治县副县长龙丁敏(中)致辞
陵水黎族自治县副县长龙丁敏(中)致辞

7月25日,中国·陵水2016第23届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于海南省陵水冠军之家——伯明顿酒店隆重举行。此次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由世界羽毛球联合会(BWF)、中国羽毛球协会指导支持,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全球华人羽毛球联合会主办,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北京灝鑫上元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极限体育公司、福建省壹加壹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珠海飞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协办。

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副县长龙丁敏,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局长叶仕勤,第23届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副执行长梁海清,北京灏鑫上元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子豪,羽毛球奥运冠军蔡赟,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出席启动仪式,对媒体记者现场答疑。

据悉,本届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是继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挑战赛之后,陵水举办的又一项国际化的羽毛球赛事,将于11月3日正式开拍,为期4天,设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年龄相加双打等多个比赛项目,总奖金高达15万元。届时将有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人参赛,同时还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游客汇聚,更有羽坛明星、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倾情参与。除了精彩的赛事外,还将打造一台精美的大型开幕式晚会,届时将有明星现场表演。比赛期间还将进行多场羽毛球高峰论坛,共同推进羽毛球这项运动的发展。

据悉,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自1993年创办至今,比赛规模由180人发展至全球近4000华人参与,现已成为全球华人当中最具号召力、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羽毛球品牌赛事。该赛事不仅面对华人,更对全世界的羽毛球爱好者们敞开大门,无论国籍、行业,均能在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中享受挥拍之乐,切磋技艺。

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气候宜人,旅游资源丰富,文体事业发展繁荣。县内建设有大型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国家羽毛球队训练基地等体育设施,更成功举办了全国女子自由摔跤冠军赛、羽毛球国际挑战赛、中国国家羽毛球队苏迪曼杯模拟对抗赛、民运会、中华龙舟赛等重大体育赛事。陵水县已逐渐成为国际性高标准的体育赛事交流地。本次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的举办将助力打造陵水“体育旅游”新品牌,进一步向世界展示少数民族地区的精神风貌,推动全民健身。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签约
签约
出席领导现场学习羽毛球发球动作
出席领导现场学习羽毛球发球动作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