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郑州铁路空调普速列车 免费WiFi有望9月投用

2016年07月27日08:40 | 来源:郑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铁路空调普速列车 免费WiFi有望9月投用

记者从郑州铁路局郑州车辆段获悉,工作人员目前正在为该局管辖内的87列空调普速旅客列车上安装WiFi设备,预计9月底有望投入使用,届时郑州铁路局将实现所有空调普速列车的免费WiFi网络全覆盖。

据介绍,郑州车辆段工作人员目前正在逐个车厢安装列车WiFi设备,WiFi网络是将铁路沿线网络运营商发射的信号经过转换后,供乘客使用。为确保信号良好,每节车厢都会安装一个车载信号收发设备,可同时支持百余人接入访问。

记者了解到,目前参与免费WiFi计划的均是普速列车,不包含高铁、动车。列车上安装的WiFi网络分为局域网和互联网两种,旅客均可免费使用。局域网内有几百部电影可以供旅客途中观看,互联网需要旅客通过手机号注册后才能上网使用。目前免费WiFi系统正在加紧安装,预计9月底完工,经过调试后正式投入运行。(记者 聂春洁)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