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东丹霞山通过世界地质公园评估“大考”

2016年07月28日08:4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丹霞山通过教科文组织“大考”

世界自然遗产地广东丹霞山管委会昨日向媒体通报,丹霞山结束了自2004年成功申报世界地质公园以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大考”——世界地质公园第3次中期评估。来自越南和爱尔兰的两位世界地质公园专家,对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2012年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

在现场评估过程中,两位联合国专家在丹霞山长老峰下种下友谊树、考察了公园的多条科考线路。在这一系列评估中,专家对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的管理和服务满意。丹霞山管理人员从地质公园的保护和管理、生态、地质、文化、宗教等角度向专家们展示了壮美的丹霞地貌、优异的生物多样性和丰富的人文积淀、高素质的管理和服务队伍。同时,也展示了丹霞山先进的全方位监控系统和无人机监测地质灾害和调查植被等新技术手段以及二维码科普、电子导航、电子购票等新技术。

在评估工作反馈会上,两位专家还对公园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改善乡村客栈聚集村落的周边环境,做好美化、绿化、净化。二是增加博物馆的互动体验项目,让青少年游客可以触摸和体验,增强科普趣味性。三是简化科普解说系统,更简单明了,让青少年都看得懂并感兴趣。四是在地质灾害监测中增加岩性测量分析等手段。(记者卜瑜 通讯员丹萱)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