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自驾新规“挡”中国游客 泰国协调各部门解决

2016年07月29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自驾新规“挡”中国游客 泰国协调各部门解决

  泰国旅游局局长育他沙近日表示,鉴于今年以来赴泰中国游客为泰国经济增长作出巨大贡献,政府将针对新自驾交规阻碍中国游客赴泰旅游等现象协调各部门做好准备,迎接即将突破100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

  育他沙日前在与中国媒体的见面会上公布,今年上半年赴泰的中国游客超过47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0多万,同比增长约20%;为泰国创收2449亿泰铢(约合4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

  他说,泰国自驾游车辆新规实施后,中国赴泰自驾游车辆从一天上百辆减少至不足10辆。他解释,这一规定适用于包括团队和散客在内的所有外国自驾车,意在加强自驾游车辆的管理及安全保障。

  他指出,尽管目前乘飞机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占90%以上,自驾游陆路入境的游客占比不足1%,但泰国并未小觑这部分购买力较强的游客。鉴于新规给从陆路入境的中国游客带来不便,旅游局将于8月与泰国交通部协商,力争为游客提供便利。

  泰国6月27日起实施新的《陆路交通法规》,规定外国车辆只许在发放许可标签的当地府行驶,如跨府自驾,需换成泰国本地右舵车辆。“一车一府”、“同一口岸进出”等新规阻断了外国车辆以泰国作为中转站自驾至周边国家的道路。

  泰国旅游局数据显示,2012年赴泰自驾车仅676辆,自驾人数约1.3万人;到2015年,赴泰自驾车增至近2万辆,自驾人数近6万人。据泰媒报道,新规实施后的一周内,没有一辆中国自驾车进入泰国。(陈家宝)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