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机场二高速2018年直通长虹桥

2016年07月29日08:2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场二高速2018年直通长虹桥

  京华时报制图杨立场

  日前,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在做客“治堵大家谈”首期节目时透露,机场二高速将从五环平房桥延伸到三环的长虹桥,但出城方向是快速路等级,进城方向三四环间设置了红绿灯。这也是今年北京首次尝试这种“进城加法,出城减法”的新模式缓堵。

  周正宇表示,机场二高速一直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大部分由东部进城的车还聚在机场高速上,最后在三元桥扎堆。尤其是2011年以后,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免收通行费,车流量猛增。到2014年,这条高速进京方向日平均交通量达到18万辆,五元桥断面高峰小时车流量为设计流量的4倍。

  进京方向每天堵车时间超过14小时。相反,不能直达市里的机场二高速却常年保持畅通。

  交通部门表示,本市已启动拥堵成因分析,逐一具体分析五环内堵点。全天双方向拥堵的机场高速,是这次分析的首批对象。目前看,工程措施是缓堵的最有效方法。

  为给机场高速减负,交通部门决定将机场二高速的终点从五环延至三环。最初规划是:机场二高速进入五环后至长虹桥,为城市主干道姚家园路,全程为快速路,不用等红绿灯。如今,方案微调:出城遇路口架高架避红绿灯,进城从四环到三环间将从快速路“降级”,依然设置红绿灯。

  周正宇解释说,“长虹桥本身交通压力大,如果一路顺畅地将车流引入,恐怕会加剧长虹桥的拥堵。所以进城方向从四环起开始分流,如果继续往三环开,至少需要等三四个红绿灯。”

  今年,这条双方向不同等级的路将动工。未来,它将形成东部地区去往机场的完整快速通道,分流机场高速压力,同时改善平房桥拥堵状况。按计划,2018年这条路将建成。对于一些拥堵节点,例如五环立交等也会一并改造。(记者贾婷)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