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专家力推列子传说申报国家级“非遗”

2016年07月29日08:27 | 来源:郑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力推列子传说 申报国家级“非遗”

记者昨日从郑东新区圃田乡《列子传说》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研讨会上了解到,来自省内外的十多名专家学者一致认为,郑东新区圃田乡推进列子文化申遗工作已经成熟。

据了解,《列子传说》2011年被省、市政府公布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存《天瑞》《黄帝》《周穆王》《仲尼》《汤问》《力命》《杨朱》《说符》八篇。其中,“愚公移山”“杞人忧天”“夸父追日”等寓言故事家喻户晓,列子故里便坐落于圃田乡。研讨会上,专家就《列子传说》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列子祠申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相关事宜深入研究,学术讨论达成共识。与会专家建议,尽快收集关于列子文化的相关资料,修订文本,使其系统化、规范化,以此推进列子传说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记者了解到,郑东新区圃田乡将通过科学规划建设列子特色文化街区,打造具有列子文化特色的城乡一体化示范小镇,以此传承列子文化,推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王贞)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