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全国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浙江小分队在行动

2016年07月29日10:0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监管司消息,7月27日至28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国青年报承办的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浙江站公益宣传活动火热开展,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大学生小分队来到横店影视城宣传文明旅游,做文明游客、为中国加分。

在接近40度的高温下,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外语系的同学们在横店影视城秦王宫和梦幻谷两个景点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任务卡,捡拾一次垃圾、纠正一次插队、自带餐具、全程使用环保袋、光盘行动……游客完成了不同任务就能获得不同的奖励。本次活动的纪念品也别具一格,从印有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旅游维权歌”环保袋到精美的横店旅游文创产品,让完成了文明旅游任务的游客又获得了别样的收获。

横店影视城号称东方好莱坞,每年4万余人次的入境游客是浙江中部地区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景区之一。在背包行小分队的大学生眼中,插队、乱扔垃圾在一些外国游客身上同样存在。浙江旅院旅游英语专业的苏蓉蓉就纠正了一位欧美游客的插队行为:“尽管他归咎于天气实在太热,但还是很不好意思的一直道歉”。但更多的来自英国、俄罗斯、南亚等地的客则对大学生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竖起了大拇指,一位印度游客操着可爱的咖喱英语喊出了文明旅游口号“做文明游客,为印度加分”。

两天的活动中,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浙江旅院小分队共发放文明旅游调查问卷200份,访谈游客170余人,回收文明旅游任务卡400余份,发放文明旅游和旅游维权纪念品600余份。

国家旅游局与中国青年报联合开展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已经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100所高校的大学生团队参与到以“文明背包客 为中国加分”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中来。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