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银川西夏区政府与北青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促旅游文化大发展

2016年08月01日13:30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夏区政府与北青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促旅游文化大发展

银川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西夏区党委书记李鸿儒发表致辞。

7月31日,银川市西夏区政府与北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将在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推进西夏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加快西夏区由工业主导型向商贸物流和文化旅游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引领型转型。

签约仪式上, 西夏区政府分别与环球夫人、虫洞公司、四海钓鱼、阿西莫夫(机器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孝质集团与瑞信集团和源石酒庄签订了旅居养老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共同推进西夏区在养生养老服务事业、居家养老事业、大健康事业、旅居养生事业、养生养老文化事业、VR体验店、智能化机器人、本土葡萄酒推介、全域旅游宣传等方面合作,同时在紧急救援事业及延伸产业、退役士兵就业等领域开展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近年来,西夏区委、政府按照“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发展理念,以打造全域综合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2016年上半年,西夏区各景区农家乐累计接待游客216.75万人次,实现收入1.08亿元,分别增长119.7%、77.5%。

下一步,西夏区委、政府将着力推进西夏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充分发挥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带核心区的区位优势,深挖神秘的西夏文化、悠久的贺兰山文化、浓厚的葡萄酒文化、传统的移民文化、乡村文化等,全力推进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葡萄产业、旅游+生态农业、旅游+商贸物流业、旅游+互联网“六大融合”,按照“一核一带一廊、十大组团、十大街区”(一核为贺兰东麓宁夏西线黄金旅游核心区、一带为贺兰山文化旅游产业带、一廊为贺山东麓葡萄文化长廊史前文化旅游组团,十大组团为神秘西夏文化旅游体验组团、影视娱乐休闲养生文化旅游体验组团、生态游憩红酒文化体验组团、贺兰山运动体验组团、文化艺术体验组团、 都市休闲购物体验组团、活力都市运动健身体验组团、乡村文化休闲旅游体验组团、回乡风情和移民文化体验组团,十大街区影视和北方民俗文化街区、温泉休闲文化街区、丝路美食文化街区、红酒浪漫风情文化街区、万达百汇金街、怀远路夜市街区、西夏古城文化集市街区、同心路小商品街区、西夏风情园西夏历史民俗文化街区、兴泾镇回乡风情特色街区)的空间发展格局,不断优化旅游发展布局,科学配置各类资源投向,提升旅游软实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逐步实现西夏区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着力把西夏区打造成处处是景点、全城是景观、满眼是风景的全国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