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泰国清迈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2016年08月01日0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清迈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泰国清迈府政府及当地旅游业代表29日举行迎接中国游客及其他外国游客准备情况发布会,澄清泰国媒体所谓“中国人不喜欢来清迈旅游”的不实报道,希望更多中国游客到清迈旅游。

  根据泰国近日开始实行的交通新规,外国车辆入境泰国需提前10日申请,必须从入境的府出境,去其他府还需要更换泰国车辆等。这给入境泰国自驾游的中国游客带来不便,对泰国自驾游相关行业和清迈等地造成消极影响。

  一些泰国媒体于是在报道这件事时渲染称“中国人不喜欢来清迈甚至泰国旅游”,经过当地社交媒体广泛传播后成了近期泰国社会新闻热点。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科甘以及旅游局局长育他沙已于日前澄清上述报道失实。

  清迈府副府尹蒙坤·素赛在发布会上表示,当地旅游协会和政府部门都认为,应当让泰国交通部门重新考虑交通新规,因为现行措施可能与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方向相悖。

  清迈府泰北租车俱乐部主席猜那荣·育铜马说,中国游客目前已经可以用中国驾照在清迈府租车,这项政策目前只在清迈府实施,这为喜爱租摩托车及其他机动车旅游的中国游客提供了很多便利。

  蒙坤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一季度来清迈的中国游客超过20万人次,同比增长40%。2015年来泰的中国游客约800万人次,其中来清迈的近80万人次。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共有约490万人次的中国大陆游客赴泰旅游,同比增长22.29%。(记者杨舟)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