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美国热气球起火坠毁 16人无人生还

2016年08月01日08:4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热气球坠毁 16人无人生还

  事发得克萨斯州 正在调查遇难者身份

  7月30日上午,美国得克萨斯州中部城市洛克哈特附近发生一起热气球起火坠毁的严重事故,造成热气球上至少16人死亡。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为惨烈的一起热气球坠毁事故。自1964年以来,美国已经发生了69起严重的热气球事故,共造成116人死亡。

  ▲热气球驾驶员之前的自拍照。

  热气球坠毁地,在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以南约48公里的洛克哈特市附近。

  目击 热气球像大火球

  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闪烁警灯的警车和众多已经赶到现场的当地媒体转播工作车。在警方封锁线前方约二百米处,就是热气球的坠毁现场,一些爆炸后的残骸散落在地上。除一架警用直升机及警车外,现场停满了来自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美国红十字会及得州公共安全局的车辆。一些调查人员正在现场临时搭起的一顶帐篷内忙碌着。

  这起热气球坠毁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7月30日7时40分许,地点在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以南约48公里的洛克哈特市附近。当时,这只热气球突然起火并坠毁在附近一个牧场。

  事发现场一位女性目击者说,她当时听到“嘭嘭嘭”的响声,并看到这个热气球像一个大火球一样在燃烧。警方说,当时热气球上至少乘坐有16人,没有迹象表明热气球上有人生还。

  调查 遇难者身份难确定

  得州州长阿博特已发表声明,称这起事故为“令人心碎的悲剧”。警方说,搭乘热气球并不像搭乘飞机那样买票需要身份认证,事故遇难者的身份认证会有一定难度。目前相关信息调查人员正进一步确认。

  至于热气球为何突然起火坠毁,警方也未说明。有报道说,出事的热气球属于得克萨斯州爱心组织,驾驶员驾驶经验丰富。

  ■链接

  心碎得州

  对得州来说,这又是一大不幸。得州首府奥斯汀市中心当地时间7月31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多人受伤。

  奥斯汀市警方7月31日凌晨在其社交媒体网站发布消息说,市中心凌晨3时之前发生枪击事件,警告市民避免前往市中心区域。约半小时后,警方更新信息说,发生枪击事件的区域已经安全。当地媒体报道说,已有1名女子在枪击事件中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枪手身份及其作案动机目前还不清楚。

  7月初,得州北部城市达拉斯发生一起严重的袭警枪击事件,一名枪手趁人们游行示威之际,开枪打死5名警察,打伤7名警察。

  梦断热气球

  随着得克萨斯热气球坠落事故的发生,这项运动的安全性再次引发关注。2014年,土耳其卡帕多基亚曾发生一起热气球坠毁事件,造成1名中国留学生遇难。2013年埃及也曾发生热气球爆炸事故,造成19人死亡。

  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安全调查人员两年前就警告这些商业运作的热气球可能存在发生“高致命”事件的风险,并建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对商业热气球运营商进行更多的监管。“如果航空旅游气球运营商持续在缺乏监管的状态下开展活动的话,将会存在极大的隐患,每一起气球事故的致死人数会很多。”但是这项建议被拒绝。

  据新华社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