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中阿巴友好万里行神秘揭开面纱

2016年08月02日13:15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如果您的浏览器没有自动跳转,请检查以下设置。

作为宁夏有史以来组织的行程最长、活动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穿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友好访问之旅,“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自2016年1月22日首次公布行程后就备受关注。7月29日,组委会召开了随团采访媒体第一次情况说明会。

从阅海湾到阿拉伯湾,37天驾乘11000公里

2016年9月24日上午,“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车队将从银川阅海湾出发,历时37天,先后穿越中国宁夏、甘肃、青海、新疆四省区和巴基斯坦、阿曼和阿联酋三国,最终抵达阿联酋迪拜。

组委会人士介绍,参加此次万里行的人员主要是从全国各地招募的自驾车手、媒体记者、组委会工作人员等,目前已经确定的参加全程车辆有20台,大约70人随车前往。

37天的行程分国内阶段和国外阶段,其中国内阶段需要21天,具体线路为银川-吴忠-中卫-兰州-西宁-互助-祁连-张掖-嘉峪关-敦煌-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库尔勒-阿克苏-喀什-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通过红其拉甫边防站就算正式进入巴基斯坦境内,也就开启了万里行国外阶段的行程。国外阶段需要16天,具体线路为巴基斯坦苏斯特(口岸)-吉尔吉特市-伊斯兰堡-拉合尔-苏库尔-卡拉奇-阿曼马斯喀特-阿联酋迪拜。

移动的宁夏“宣传队”

宁夏旅游产业集团是此次万里行活动的主要执行单位,该集团相关负责人李成荣介绍,自治区政府主办这样一次大规模的跨越丝绸之路自驾活动,一个主要的用意就是要把宁夏宣传出去,借助车队走访到每一个地方,通过开展互动交流活动,让丝绸之路沿线更多人认识和了解宁夏。

李成荣介绍,为了更好地推广宁夏,此次万里行行程中将举办20多场主题活动,其中在国内段将举办“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活动盛大发车仪式、百车景区巡游(宁夏)、“走进美丽中国·感受魅力丝路·畅游神奇大西北”旅游推介会(甘肃)、醉美兰州-金城“外滩”黄河风情线及夜市体验、嘉峪关“与国同庆”国庆节庆祝活动、互助彩虹部落欢迎活动(青海)、“刀郎文化之乡”麦盖提县爱心捐赠公益活动(新疆)、“团·聚民族心,结·缘丝路情”少数民族大联欢、红其拉甫边防慰问及中巴之门欢迎仪式等系列友好交流展示活动。

考虑到国外部分线路的安全因素,目前组委会不能公布在国外阶段的详细日程和活动安排。记者了解到,巴基斯坦方面对此次万里行活动高度重视,届时将举办隆重的欢迎仪式,来自宁夏的客人也将走访当地历史遗迹和民俗风情,并与巴方展开交流,相互推介各自优势资源。

结束了巴基斯坦行程后,万里行团队将暂时人车分离,车辆将经过海运抵达目的地,团员将乘坐飞机抵达阿曼,随后展开友好访问,在阿曼和阿联酋迪拜期间,也将举办多场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宁夏对外开放的形象展示,圆满完成37天万里行友好交流之旅。(马骋)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