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郑州:旅游客车开设“导游专座”

2016年08月02日08:44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旅游客车开设“导游专座”

  记者7月29日从相关部门获悉,针对进一步规范导游专座等工作,郑州市旅游局、郑州市交通委已联合下发相关通知。

  按照要求,“导游专座”设置在前乘客门侧第一排乘客座椅靠通道侧位置,配备印有“导游专座”字样的座套;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在开展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审查、复核工作时,不再对客车折叠座椅进行核定,不得计入乘客座位数;车内通道不得堆放行李和其他障碍物,逃生装置要定期维护、标识清晰,确保正常使用;司机应在行车之前播放游客安全乘车温馨提示宣传片,提醒游客阅读安全须知,提高安全意识。

  郑州各县(市、区)旅游部门、交通运输局要严格按照省旅游局、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转发国家旅游局、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导游专座等有关事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立即督促辖区内旅行社、旅游客运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并加强对旅游客运车辆“导游专座”设置及安全运营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于未落实通知要求的旅行社和旅游客运企业,要立即限期整改,鼓励导游和广大游客对不按规定设置导游专座等不安全行为进行举报。(张莉娜)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