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宁夏旅游运行监管平台与国家旅游局对接

2016年08月03日14:14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旅游运行监管平台与国家旅游局对接

8月1日,记者从宁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宁夏旅游产业运行监测服务管理平台与国家旅游局实现对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智慧旅游建设,推动宁夏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了支持。

据悉,目前,全国只有宁夏和四川两省区产业运行监测平台被接入了国家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能实现视频会议、应急指挥和旅游产业数据分析。

近年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一个中心、三大体系”为智慧旅游建设总体目标,即以建设旅游云数据中心为依托,构建产业管理与网络运营体系、公共信息服务体系和营销推广体系,先后建设完成了宁夏旅游资源服务管理中心、旅游资讯网集群、旅游政务网、旅游电子认证、景区流量监测、电子票务分销、旅游综合统计管理、移动互联网、客源地本地化多语言平台(包括繁体、阿语、英语网站)等宁夏智慧旅游系统。作为宁夏八朵云之一的宁夏智慧旅游云的初步建成,实现了政府旅游服务更“聪明”更贴心、行业管理更高效更精细、营销工作更精准更有效、游客体验更丰富更便捷,有力助推全域旅游产业发展。(鲍淑玲)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