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白洋淀元妃荷园景点停业整顿

2016年08月03日08:1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白洋淀元妃荷园景点停业整顿

  7月30日,河北省安新县白洋淀景区发生观荷长廊倒塌事故。记者自安新县县委宣传部获悉,13名游客受伤,其中3名伤势严重者为北京游客,目前3人均已回京治疗。

  >>事发大风吹过长廊倒塌

  昨天中午,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骨科病房内,记者见到了伤者闫女士,她躺在病床上,其右脚已打上石膏,并由其儿子印先生照顾。

  据印先生介绍,7月30日早上,他与怀孕11周的妻子和64岁的母亲、两个朋友及其亲属一行9人,自驾前往白洋淀,“我们一共是7个大人和2个孩子”。

  7月30日下午3点半左右,他们在元妃荷园景点乘船游览,突然天降大雨。游船靠岸后,他们躲进观荷长廊内避雨。印先生说,当时长廊内有五六个人。“我们躲进去没多久就开始刮大风,第二阵风刮过来时,整个长廊塌了。”

  孕妇在内多人受伤

  事发后,印先生被重物砸到头部,额头留下一处明显伤痕。他的妻子和母亲均被压倒在长廊下。考虑到妻子怀孕,他首先将妻子救出,后又将母亲救出。印先生说,妻子的头部流血严重,母亲头部、腰部、脚部不同程度受伤,无法行动。

  另据印先生的朋友高先生介绍,他和女儿在事故中受皮外伤,“现在已经没什么事了”,他的妻子则被重物砸倒,“我找到她时,她已失去意识,脸上全是血”。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将伤者全部送往安新县医院救治。印先生的母亲及妻子当晚转院至北京安贞医院,经诊治后,其母再次转院至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诊断为头部砸伤有淤血,右脚骨折。其妻子则回家休养,“她的头部缝了十多针,受到了很大惊吓,她怀着孩子,情况特殊,目前仍在家中观察。”

  高先生的妻子则转院至北京同仁医院,诊断为锁骨骨折、气胸积液、面部多发骨折及耳外伤。高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其妻子左眼青肿,左侧脸颊及肩颈部多处擦伤。

  >>通报事发景点已停业整顿

  昨天下午,记者自安新县县委宣传部获悉,7月30日下午3点50分左右,白洋淀景区内突遇强对流天气,风雨交加,造成元妃荷园景点60多米观荷长廊倒塌,13名游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3名北京游客伤势较重,均为女性。目前,工作人员已对13名伤者登记造册,跟踪慰问,确保所有伤者得到充分、全面的救治与帮助。

  安新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造成事故的原因为天气恶劣,且事发地点地基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事发后,该县已对元妃荷园景点停业整顿,由安监局和旅游局负责,进行安全调查,并连夜对景区范围内所有景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对该县辖区范围内所有危房、厂房等进行全面排查。目前,除元妃荷园外,安新县境内白洋淀景区的其它景点均正常营业。(记者武红利)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