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商务部:滴滴收购优步中国交易需申报

2016年08月03日08:2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滴滴收购优步中国交易需申报

  就在滴滴出行宣布收购优步中国后不到24小时,8月2日,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公开表示,“商务部目前尚未收到滴滴和优步中国相关交易的经营者集中申报。按反垄断法规定申报条件和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经营者都应事先向商务部申报,未申报的不得实施兼并。”

  备受关注的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是否面临监管审查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据沈丹阳对媒体表示,滴滴和快的合并时也未进行经营者集中申报,但沈丹阳强调,“滴滴和优步中国合并还得申报,不申报的话,往下走不了。”

  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而是否构成垄断等问题备受外界关注(记者/叶丹)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