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赴巴西旅游要加强安全防范

2016年08月03日08:2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赴巴西旅游要加强安全防范

  记者从各家旅行社和OTA了解到,奥运为主题的首批旅行团也在近期陆续出发。不过从里约前方传回的关于治安方面的消息不算乐观,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巴西使领馆提醒赴巴西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巴西政府也对游客提出非常实用的八点建议,避免在里约被抢。

  目前各国奥运健儿和工作人员都陆续抵达里约,而当地已发生多起包括中国运动员、代表团成员、媒体工作人员、游客在内的中国公民遭盗窃、持枪抢劫事件。

  对此,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巴西使领馆提醒赴巴西的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避免前往贫民窟和僻静处,避免独行;尽量不要背包,不要佩戴首饰名表,行走时不要使用手机;对异常情况保持警觉,发现有陌生人或成群流浪少年尾随逼近时应尽量靠近人群集中区域或进入商店等公共场所暂避。如遇盗抢,应保持冷静,不与劫匪争执或发生肢体冲突,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尽量记住劫匪特征,确认无安全威胁后立即报警求助。如护照遭盗抢,应尽快报警并与中国驻巴西使领馆联系。

  据媒体报道,巴西政府也针对近日频出的抢劫、盗窃事件发出八点建议。首先看好随身物品,就算在海滩晒太阳也要将重要物品收好;身上只要携带当天所需花费、证件副本和信用卡,其他值钱物品放在旅馆保险箱或较安全地方;避免戴珠宝首饰和手表出游,若游客使用的是高级相机,建议拍照时才拿出来,且眼观八方;勿在马路边打开地图,一旦发现周围的气氛诡异,立即离开现场;不要小看流浪儿,他们往往会出其不意抢劫游客;避免晚上前往里约市中心;搭地铁和轻轨列车(VLT)较安全,晚上则应避免搭乘公车,傍晚以后最好呼叫计程车;切忌独自前往贫民窟。(记者/张婧)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