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成本高签证难 里约奥运游遇冷

2016年08月03日08:4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本高签证难,里约奥运游遇冷

  临近里约奥运会,巴西里约热内卢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不过奥运游的热度不如预期,记者31日从各大旅游企业获悉,由于签证手续办理时间长,奥运团已于7月中旬截止报名。因费用高、签证难等问题,尽管巴西奥运游以及相关南美游比往年热度高,但成团率仍不如预期。

  团队游价格高企

  早在今年年初,巴西里约奥运会的相关旅游产品已上线。如“奥运会开幕式·巴西-阿根廷15日游”“奥运会女排决赛·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鲁21日游”“奥运会男篮决赛·巴西-阿根廷15日休闲游”等,行程涵盖奥运会开幕式、国内传统优势项目或热门赛事门票等。据同程旅游出境事业部主题游项目负责人杨晴蔚介绍,目前,受签证时长等限制因素,同程奥运主题相关产品销售已进入收尾阶段。据初步统计,预计今年8月前往巴西观看奥运会并游览南美风情的游客同比增长四倍。

  尽管比往年热度高,但有旅游商家反映,实际预订量并不如预期。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曾达丰分析称,南美素来属于高端旅游市场,选择南美旅游的游客一般都是既有闲又有钱,他们大多已经游过美国、欧洲、澳洲等地。随着奥运期间机票、酒店等资源价格上涨,巴西奥运游产品的价格也随之上浮,以家庭出行为单位,整体花费约高达十几万,能够负担得起的人寥寥可数。

  另外,目前国内暂没有直飞南美的航班,需要从欧洲、南非转机,路程时间超过20个小时,因此线路一般以巴西、秘鲁、智利、阿根廷四国联游为主,其费用成本颇为高昂,10-15天的深度游团费在4万到5万元不等。

  记者从广州一家本土旅行社获悉,由于奥运主题游价格普遍偏高,因此市场反响并不热烈,截至7月中下旬,仅一两团成行。

  签证难飞行时间长

  由于语言、交通等问题,巴西对于大部分游客而言并不适合自由行,而旅行社推出的团队游产品一般以南美四国联游为主,需要办理四国的签证手续,且需要当地地接社出具各类公证函及认证等,办理手续繁复。

  业界人士分析称,尽管日前巴西驻华使馆推出签证便利政策,简化持有有效奥运会门票者的签证办理手续,缩短了办理时间,但该政策并不适用于巴西旅游签证,申请人提交的门票必须从中国奥委会辖区内的正规渠道购买,从境外或其他非法渠道获得的奥运门票,不能成为优先办理签证的依据。

  另外,由于国内没有直飞巴西的航线,需要从美国或欧洲转机,机上时间长达20个小时左右,因此路途遥远,飞行时间长,也成为巴西奥运游难以火爆的原因之一。(记者/周人果)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