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西藏上半年旅游收入70亿 推进旅游服务标准化

2016年08月03日08:4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游客满意度节节攀升

西藏旅游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全区接待游客687.14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31.9%;实现旅游总收入70.02亿元,同比增长32.1%。仅6月份,全区接待入境游客14546人次,比上年同月增长40.1%。半年来,接待一日游游客248.07万人次,同比增长30.8%。

从这组数据我们不难看出,上半年我区旅游市场呈现出入境游逐渐升温、国内市场依然活跃、一日游增长明显等特点。

今年以来,我区狠抓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旅游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游客满意度明显提高、旅游综合效益增势明显。

为切实做好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自治区旅游服务标准化领导小组制订了严密的工作方案,对涉旅企业开展综合执法检查,帮助查找问题、积极整改。同时,涉旅企业自觉行动,多措并举,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员工培训,努力提升游客的满意度。

7月12日起,由拉萨市旅游局牵头,联合消防、公安、食药、质监等部门,对拉萨市部分星级宾馆及饭店进行了为期9天的旅游服务标准化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各酒店的前厅、客房、公共区域、应急预案和演练、消防设施设备、安全通道、安全疏散图、食品安全、电梯使用和维修保养情况、游客登记和公安录入系统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检查,大部分星级宾馆及饭店都能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制定工作制度,逐步开展旅游服务标准化工作。

西藏圣鑫旅行有限公司总经理桑金亮说,公司已将旅游服务标准化工作纳入长期规划,下一步将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更好地为西藏旅游事业发展作贡献。

林芝拥有南迦巴瓦峰、鲁朗林海、雅鲁藏布大峡谷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还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深厚的民俗底蕴、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览体验。

为加快林芝国际生态旅游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建设,近日,林芝市对旅行社、景区景点、酒店等进行检查,稳步推进林芝市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水平和游客满意度。截至目前,林芝市旅游行业开展旅游综合执法检查65次,联合工商、物价、公安等部门执法检查43次,检查各类旅游企业315家,检查旅游团队78个,排除旅游安全隐患75处。

西藏林芝宾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琴告诉记者,酒店从床单到卫生间的清洁以及物品摆放,每一项都要求工作人员努力做到一丝不苟。“我们对员工都做了岗前培训,以期为客人提供更好的服务,让客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吴琴说。

来自成都的游客何先生带着妻子女儿沿川藏线自驾进藏,一路上的好风光让他们一家大饱眼福。“一路上的景色非常漂亮,有一种原始的美。来到林芝,我们发现西藏旅游发展得非常好,酒店也很干净,这趟旅行给了我们很多惊喜。”何先生对记者说。

随着自驾游进藏游客越来越多,以旅行团为主的传统旅游受到了冲击。针对这一现象,近日,林芝市100多家酒店、宾馆经营者参加了林芝智慧旅游产品推介会,共商林芝旅游发展与互联网+大计,推进林芝智慧旅游建设,通过更加集中、便利的服务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本报记者 王菲)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