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中阿巴友好万里行”献礼中巴建交65周年

2016年08月04日15:24 |
小字号

8月3日至4日,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政治参赞阿巴斯到访宁夏,与自治区外办、宁夏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商洽“一汽奔腾X80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活动巴基斯坦境内安全、友好交流和旅游推介等相关事宜。

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2016年是中巴建交65年来,是中国开启与阿拉伯国家外交关系60周年。

为了落实自治区“一带一路”倡议,在国家外交部、国家旅游局的支持下,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西北五省旅游局拟于9月24日举办“一汽奔腾X80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活动,届时由20辆越野车组成的车队将载着70名车手、记者和文化名人从银川出发穿越丝路,在巴基斯坦吉尔吉特、伊斯兰堡、拉合尔、苏库尔、卡拉奇等地开展“行走在中巴友谊中——中巴友好交流及旅游推介”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巴基斯坦政府的高度重视,为促进中巴两国友好往来,见证“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的“巴铁友谊”,促进中巴旅游、经贸的进一步合作发展,巴基斯坦政府表示要将此次活动列入庆祝中巴建交65周年重要活动之一,全力做好沿途安全保障工作,并同组委会共同举办中巴友好交流及旅游推介等各项活动。

此次来宁,巴基斯坦参赞阿巴斯向组委会通报了中阿巴万里行活动巴方筹备情况,并表示他将从喀什加入这支友好车队,代表巴方迎接车队跨境前往巴基斯坦。

经过2天的友好对接和深入沟通,在旅游合作、安全保障、线路安排、文化交流等各个环节上双方都形成了共识,并取得了一定成果。双方一致认为“一汽奔腾X80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活动将是增进友谊,深化中巴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的新起点,将进一步宣传“一带一路”倡议的精神,推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作为中巴建交65周年的献礼活动之一,成功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的桥梁。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