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莫高窟7月游客数逼近上半年总和

2016年08月04日08: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莫高窟7月游客数逼近上半年总和

  记者日前从敦煌研究院开放管理委员会获悉,今年7月,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共接待游客29.9万人。这一数字超过去年同期,逼近今年上半年游客总量30.5万人。

  目前,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实行“总量控制、预约参观、在线支付”的参观模式,单日最大游客承载量6000人。针对暑期游客蜂拥而至的情况,敦煌研究院今年拟定7月单日、8月双日启动超大客流应急预案。

  据了解,6000名在线预约游客,可按规定程序参观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8个洞窟及4个博物馆。持应急票的游客,需排队购票,参观内容为4个洞窟及博物馆。

  今年7月,莫高窟应急游客11.6万人,超过去年7月、8月应急参观游客总和9.2万人。

  今年淡季,莫高窟旅游也呈升温态势。敦煌研究院开放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萍介绍,今年1至4月游客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21%,5月增加35%。

  游客数量攀升已是近年来莫高窟旅游的“新常态”。莫高窟接待游客量2014年为79万人,2015年达到114万人。敦煌研究院预计,今年游客数量可能突破150万人。

  莫高窟位于甘肃敦煌的沙漠戈壁地带。高温天气下,敦煌研究院在购买应急票的区域布置了遮阳篷、凳子、喷雾装置等,为游客提供饮用水,还加大了导游、安保、保洁等方面的保障力度。

  敦煌研究院表示,莫高窟脆弱的文物难以承受汹涌的人潮,且高温天气也会对游客身体产生不利影响。春秋两季,敦煌气候凉爽,建议有条件的游客尽量在淡季前往参观。(记者张玉洁)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