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暑期网上订票违约增多 12315提醒:预订门票留好凭证

2016年08月04日08:2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12315提醒:预订门票留好凭证

  正值暑期,家长们纷纷利用假期陪伴孩子观看各种音乐、舞蹈、话剧等多种类型的演出或带孩子出游,网上订票情形增多,导致相关投诉也大涨。市工商局12315为此发布消费提示:网上预订门票需谨慎。

  消费者董先生致电12315中心,反映自己通过一家知名票务网站预订亲子音乐会门票,下单付款成功后,发现商家擅自取消订单。消费者与商家协商要求提供门票,遭到拒绝。后经工商部门调解,经营者才为消费者提供了门票。

  12315中心梳理投诉内容分析发现,近期有关预订门票服务的投诉较集中,主要包括:订票后商家拖延提供票;由于商家与服务商之间有纠纷,导致订购的门票无法使用或限制使用;商家未履行“可提供无理由退票、可更改门票使用时间”等承诺;办理退票后商家拖延退款等问题。

  工商部门为此提醒消费者,选择网上预订门票时,要选择正规、信誉良好的商家;提交订单时仔细阅读有关改签、退票等限制条件;订单生成后要保留好网站订购信息;如发生消费纠纷若双方未予以解决,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记者杨滨)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