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6武义温泉节将于10月14日至31日举行

2016年08月04日16: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日前,2016武义第十届温泉节暨第七届国际养生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武义温泉小镇举行。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金华市旅游局、市县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大主流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本届温泉节暨养博会将于10月14日至31日在武义举行。活动期间,将有来自国际国内企业界、商业界、旅游界、新闻界以及各级领导在内的近万名嘉宾、游客出席这次盛会。

第十届温泉节由浙江省旅游局、金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武义县委、武义县人民政府承办;第七届国际养生博览会由中国保健协会为支持单位,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药协会主办,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武义县人民政府承办。

自1995年举办首届温泉节至今,武义温泉节暨养博会通过节会搭台,向世界展示武义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产品和独特的养生资源,推动旅游等养生产业发展壮大,带动武义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现已逐步打造成享誉长三角乃至全国的节庆品牌。如今,温泉节已成为武义群众积极响应、热衷参与的传统节庆活动,养生博览会已成为国内外养生企业推广养生产品、弘扬养生文化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依托此次节会,武义将做好养生产业文章。武义县自获评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和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以来,产业优势逐步显现。本次养博会将进一步做好“食养”、“药养”、“体养”三大文章,突出有机产品、有机国药等产品的展览展示,着力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展会,实现产业与展会的融合互促。本届养生博览会展馆总面积约8000㎡,约有200余家企业参展。今年,武义县首次与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合作,将有100家左右国家级、省级老字号企业参展,主要是农产品、食品、药品类老字号养生产品。同时,展示“三品一标”绿色产品的企业100余家。展会期间还将划出2000㎡左右展馆场地用于第四届“温泉杯”全省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示。

在温泉节新闻发布会上,武义县还举行了温泉小镇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总投资额为26.66亿元,年内计划投资额7.16亿元,其中特色产业项目5个、基础设施配套项目2个。去年被列为浙江首批37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温泉小镇所在地武义温泉旅游度假区被列入全省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武义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服务,将进一步加大项目投资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动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