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西暑期蹲点查导游 桂林35名违规导游被扣证

2016年08月05日08: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暑期蹲点查导游 桂林35名违规导游被扣证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旅发委获悉,广西将持续加大暑期旅游市场整顿力度。桂林开展的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顿检查大行动中,已经有35名导游因违规被暂扣导游证。

  此轮被暂扣导游证的导游,其违规行为包括导游员擅自变更行程、导游接团通知书不标注购物店名、因购物耽误游客行程……

  广西旅发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主要采取现场蹲点执法、现场受理投诉等方式。例如,在阳朔县遇龙河沿岸码头,通过连续5天突击检查的方式,查处导游擅自变更行程、误导游客乘坐竹筏游江的违规行为;在恭城县查处未取得经营许可证就非法揽客的违法商户;在阳朔县查处导游误导游客进店后,游客无法联系导游的情况……

  针对目前查获的涉嫌违法违规的案件,桂林市旅游监督管理所负责人表示,凡是涉嫌违法违规的,将依据有关规定和程序展开调查,依法处理,巩固整治成果。(记者何丰伦)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