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三亚暗访旅游市场2600余组次查处多起违法案件

2016年08月05日08: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三亚暗访旅游市场2600余组次查处多起违法案件

  记者从三亚市旅游委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截至7月28日,三亚今年已开展2600余组次暗访行动,对全市旅游突出问题易发多发的购物点、演艺场所、海鲜排档、水果摊点、潜水点、一日游等领域进行暗访,并查处了多起旅游违法案件。

  三亚市旅游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重点加强海南省内旅游市场暗访力度的同时,三亚还加强了对客源地的暗访力度。10个暗访组远赴省外多个客源地,陆续报团参加海南旅游行程,今年已派出省外暗访组70余组次。

  该负责人介绍,暗访发现三亚旅游市场主要存在的问题,包括亚龙湾、三亚湾沙滩等地散发小广告问题严重,多数水果摊存在占道经营、未明码标价现象,涉海旅游项目行业间恶性价格竞争、在珊瑚礁保护区域开展潜水活动等。

  针对暗访发现的问题,三亚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执法检查,对散发小传单及占道经营等问题及时整改,并继续督促有关部门加强巡查监管;对涉海旅游项目存在的问题,有关部门赶赴现场联合执法,针对违法事实依法立案调查。

  通过开展暗访行动,三亚相关职能部门查处了多家违法违规经营的海鲜店,重拳打击“黑车”“黑摩托艇”非法载客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和现象。(记者李金红、郑玮娜)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