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上半年陕南旅游业保持两位数增长

2016年08月05日14:3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上半年,陕南三市旅游业收入增速非常之快,均保持在两位数以上增长。陕南人文生态资源丰富,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形成共识。来陕南观光旅游、休闲旅游的人数越来越多,促进了陕南旅游业的快速增长。

上半年,汉中诸葛古镇开园,为汉中油菜花节这一传统节庆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已成为汉中市的支柱性产业。为此,汉中把全市2.7万平方公里当做一个大景区来规划,打造全域旅游、全业旅游、全季旅游三个升级版,叫响叫亮“两汉三国·真美汉中”城市品牌。

商洛市把旅游作为改善消费品供给的主攻方向,坚持以精品景区、文化旅游名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秦岭生态旅游节为载体,着力提升“秦岭最美是商洛”品牌,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安康市以生态观光和休闲度假为主的旅游业实现较快增长。

今年上半年,汉中市接待游客2158万人次,同比增长11.9%,旅游总收入达108.39亿元,同比增长13.9%;安康市接待游客1845.15万人次,增长1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7.37亿元,增长18.5%;商洛市接待旅游人数1861.21万人,增长11.3%,旅游收入99.57亿元,增长14.9%。

陕南三市在2015年共接待游客912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2.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9%和16.8%。“十三五”期间,陕南以“全域旅游”和“旅游+”为抓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旅游经济,正在为我省实现追赶超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按照规划,陕南旅游产业到2020年将实现“四个翻番”,即:接待境内外游客、旅游总收入、旅游投资总额、旅游就业总量比2015年翻一番。

围绕“十三五”建设“全景陕南”的目标,坚持陕南旅游发展“一盘棋”,立足把陕南打造成一个大景区,加快构建大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增强陕西旅游产品的国内竞争力。大力培育健康养生、休闲养老、电商、网购等新兴产业,形成新的消费增长点。  (记者 梁潇)

(责编:徐婵、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