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海口美兰与海航基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08月07日10:4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6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政府与海航集团旗下的产业集团——海航基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海航基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在商住地产、产业地产、旅游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公共服务开发和基金投资等领域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按照约定,从协议签订生效之时起至2017年12月31日,双方将在合作成立基金、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美兰临空产业生态城项目开发、大英山CBD开发建设、总部基地建设及产业引进、棚户区改造和发展“全域旅游”文化产业等7个领域展开合作。期间,美兰区将在土地收储、招商引资、政策服务等方面支持海航基础在美兰区的项目建设,为其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临空生态经济产业、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打造总部经济区等方面创造有利条件和合作基础。

记者在协议中注意到,按照约定,今年美兰区将和海航基础共同合作成立“美丽美兰”产业发展基金和“美兰供给侧改革”产业基金,先期将筹募股本约50亿元用于美兰的投资发展。同时,美兰区将争取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剩余农用地的征收和项目范围内村庄的拆迁工作,而海航基础也将按照美兰的工作进度及时拨付项目征地拆迁费用,加快项目施工进度,争取于2018年底完成第二条跑道建设。

(责编:明月、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