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首次环球飞行启程 或将填补该记录中国空白

2016年08月08日08:4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知名演员濮存昕为环飞题写书法作品。
知名演员濮存昕为环飞题写书法作品。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冯亚涛 实习生胡永建)中国首次环球飞行启动仪式8月6日在北京举行。8月7日,联合国海外传授技术(TOKTEN/STAR)高级专家张博驾驶一架轻型飞机,一行五人飞行团队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开始中国首次环球飞行(以下简称“环飞”)。

启动仪式期间,张博介绍,本次环飞以“带着梦想飞”为主题,由其本人全程驾驶一架轻型飞机完成全部航程,随飞采访甘肃电视台记者杨德灵将是搭乘环球飞行飞机作全程报道的唯一记者。本次环飞融入了“丝绸之路”、“敦煌文博会”等甘肃元素,旨在为服务好国家“一带一路”、扩大敦煌文博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作出贡献。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代表敦煌文博会组委会授予张博敦煌文博会宣传大使称号,并授予其印有丝路文博会与环飞标志的旗帜。

按照计划,本次环球飞行首站落地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园,次日从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出关,然后经俄罗斯西伯利亚,越过白令海峡到达阿拉斯加,再沿北美大陆西海岸向南进入美国西雅图,接着向东横穿美国大陆,经过芝加哥、华盛顿、纽约飞至加拿大魁北克地区,再经过北极圈、格林兰岛、冰岛,随后经过英国进入欧洲大陆,沿着古丝绸之路线路飞行,经过中亚五国后,回到祖国,首站落地乌鲁木齐,之后沿新疆、甘肃返回北京,完成整个环球飞行。期间共飞经20个国家,约50个经停点,总航程近40000公里,预计耗时58天。

据悉,世界完成的350多次环飞中仍没有中国纪录,张博团队将填补中国环飞的空白。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