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千岛湖阳光农民自产自销瓜果市场启用

2016年08月08日11:12 |
小字号

在千岛湖有这样一片地方,它土里土气,素面朝天,却从早上晨光醒来的五点,热闹到夜晚月亮睡去的十点。

它是千岛湖最地道的农民聚集地,也是千岛湖五湖四海游客流连忘返的欢乐场。

它有一个土气却带着一点儿甜香的名字:阳光农民自产自销瓜果市场!

它的确够土,整个市场39个摊位,千岛湖24个乡镇各分得一个,只容纳当地农民自产自销者。卖家的设备都是传统的编框和扁担,卖的都是千岛湖大山里走出的瓜果桃梨。可是,它却有种魔力,让人一见倾心。

光看看这些摆放随意的水果吧,通红的水蜜桃、个头刚好的西瓜、紫黑的葡萄、透着酸甜的李子,坐在农民特有的编框里,跃跃欲试,一个比一个新鲜诱人。每一个光顾的客人,卖家农妇都会骄傲地告诉他“这些都是我们高山上的水果,可有名了,甜着呢!”

说甜,真是没有哪个地方的水果比得上这里!千岛湖无人打扰的乡野高山、纯净可饮的农夫山泉、穿越云层的阳光、丰润清凉的雨水,孕育而生的瓜果必然是甜到心里,香气扑鼻!听一位来自金峰乡的大叔说,这些水果可都是从山上坐着索道下来的呢!

每天前来尝鲜的游客和当地居民络绎不绝,尤其晚上七八点钟,这里迎来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候。也有人给它取了个爱称:“夜市”。在外疯狂了一整天的游客,在晚风中闲散漫步全都寻着鲜味赶来买了又买。当地居民也健身回来,路过这里,总要忍不住带点回去清甜嘴巴。

有意思的是,虽然也是卖东西的地方,却没有城市间、超市里的斤斤计较和冷漠,淳朴的农民卖家在你驻足间早已为你切好一片桃梨送到手里,憨笑着请品尝。那些久违的友好与感动,就在不经意的举手投足间流过心田。

还有这把古老的秤,一头挂着小小的秤砣,一头挂着待买的水果,秤的尾巴一翘,一桩买卖就成了。

和他们聊起天来,才知道有爱的农民们为了客人们支付方便,很多早已开通了微信支付,有的还经营了网店,想吃的游客马上网上订单,让水果飞一会儿~

据负责人介绍,本市场八月六日正式启用,届时千岛湖的时令果蔬还有超人气笋干、山核桃、茶叶等也都全部“上岗”啦,最土、最地道!如果你来千岛湖、在千岛湖,别忘了到这一隅走走。(杜莹)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