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石景山游乐园新摩天轮吊装中轴 总高超百米

2016年08月09日08:3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景山游乐园新摩天轮吊装中轴

  10月投入运营 总高超百米 面向社会公开征名

  石景山游乐园原有摩天轮退役1年多后,新摩天轮将于10月投入运营。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石景山游乐园了解到,新摩天轮中轴吊装已经完成。未来市民可以乘坐摩天轮纵览西长安街景色。

  据介绍,一根长15米、重100吨的中轴前日开始安装到两根40多米高的新摩天轮立柱上(上图),吊装工作昨日完成。这意味着国内首座全拉索式摩天轮完成了核心部位安装。石景山游乐园摩天轮运营后,将弥补北京无大型摩天轮的空白。

  新摩天轮净高88米,总高将达到百米以上,比现有摩天轮高近一倍。如果天气晴好,最高点可全览西长安街。作为国内首座全拉索设计的摩天轮,中轴和座舱、轮毂之间用钢索连接。全拉索式摩天轮不仅观赏性更强,也更具安全性,尤其是在抗风载能力方面,根据设计测算,新摩天轮理论上可抗14级大风。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根据设计,新摩天轮定位为“观景摩天轮”,吊舱采用纯球形全景舱,除了底部和顶部连接位置,都是透明颜色。整个座舱悬在轮的外面,游客的视野体验更佳。新摩天轮共有42个吊舱,分别有七种颜色,每个可容纳6至8人,每天理论上可接待7000人次。此外,新摩天轮将预留多个接口,设置空调等系统,同时还包括Wi-Fi、电视和对讲系统等新装置。

  另外,石景山游乐园现正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新摩天轮的名字,市民可通过关注北京石景山游乐园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发表自己对新摩天轮名字的意见。

  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记者 王歧丰)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