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中卫“大漠边关”新景亮相

2016年08月10日13:40 |
小字号

8月9日,中卫市沙坡头区向西8公里,南临沙坡头机场处,又一新景区——大漠边关景区亮相。内含古代北方边防、军屯、贸易及丝绸之路要塞等众多文化遗址,是中卫继自然景观、休闲娱乐景点后,开辟出的一处与古代军事“卫”字相关的历史人文景区。

据了解,大漠边关旅游景区于2007年开始建设,景区规划总面积56平方公里,计划投资2亿元。该景区一期以腾格里沙漠、长城古兵营遗址为依托,以天然湖泊、龙宫庙等自然、文化资源为特色,打造的具有历史文化和旅游娱乐特色的景区,目前已经完工,并于8月9日正式开业。同时,该景区二期将依托古兵营遗址,通过修缮,建成官兵营区域,目前也已开工,届时游客还可现场观摩古代屯兵场所以及古装军事演艺。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景区除了具有文化特色外,还有水上娱乐项目和沙漠卡丁车等娱乐项目,均已开放。

通过工作人员讲解,该景区内的长城筑于明成化年间(1465年-1487年),史称“西长城”。同时,此处还是古代长城重要军用屯兵之所,公元1571年,此处被改为互市,指长城内外,中国与周边各族以物易物的贸易城镇,不仅为草原民族供给了丰富的粮食、布帛、茶叶等生活物资,同时也满足了封建王朝对战马的需要,为朝廷提供一笔巨额收入,更解决了军费之需,由此“中卫买卖城”也有了封贡互市的历史。(余柄光)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