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摸米女儿会成功举办标志张家界民俗文化月完美收官

2016年08月10日14: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宣布开幕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宣布开幕

8月9日上午,“千人摸米女儿会”暨张家界民俗文化月闭幕活动在张家界宝峰湖景区举办。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宣布“千人摸米女儿会”活动启动,张家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余怀民为9对导游新人证婚,并赠送了代表爱情顺心如意的梳子和代表幸福美满的银饰作为定情信物。

活动当天,数百名单身的青年男女以土家族特有的含蓄而又热情的方式——“女儿会上找摸米”来表达自己的爱情。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在湖光山色的掩映下,单身的青年男女寻找自己心仪的对象,同时让前来观光的游客也体验到了土家族独特的民俗文化。

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介绍说:“农历七月初七是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土家女儿会’被誉为‘东方情人节’,也是土家青年追求自由浪漫爱情的节日盛会。由张家界市政府主办盛大的爱情主题民俗文化活动,旨在挖掘、保护和传承张家界的民俗文化,推动旅游和文化融合发展。”

“千人摸米女儿会”是“2016首届中国湖南张家界民俗文化活动月”的结束活动,其成功举办也标志着民俗文化活动月完美收官。针对民俗活动月,欧阳斌说到:“今年自7月9日张家界民俗文化活动月启动以来,全市共举办各类民俗文化活动260场次,集中展示了张家界近百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千名文化传承人、万名文化艺人参与表演,近千万中外游客和市民朋友参与体验了张家界独特的民俗风情。整个民俗文化活动月高潮迭起,使张家界变成了民俗文化的海洋,推动了张家界全域旅游的发展,扩大了旅游消费。据初步统计,张家界民俗文化活动月的举办,使张家界的旅游接待人次比上年约增长35%,增长幅度领先全国同类景区。”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张家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怀民赠送礼品
张家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怀民赠送礼品
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致辞
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致辞
主题舞蹈
主题舞蹈
主题舞蹈
主题舞蹈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