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京沪高铁上也能刷支付宝 将覆盖117个高铁站

2016年08月11日08:2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沪高铁上也能刷支付宝

  从昨天开始,旅客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和乘坐京沪高铁时消费都能刷支付宝了。8月10日,上海铁路局与支付宝达成合作,全国铁路首个统一收银的移动支付平台正式在虹桥火车站上线。

  当天,虹桥火车站的100多家门店以及上海铁路局开行的20多趟京沪高铁列车上,都可以使用支付宝消费。未来,上海铁路局运营与管辖的14条高铁线路及117个高铁车站,计划都将全面支持支付宝。

  负责上海铁路局客站商业的新上铁集团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要着手建立铁路旅客大数据云会员体系。通过整合线上与线下会员数据,建立高铁大数据服务平台,利用高铁海量数据延伸铁路服务。比如,建立常旅客信息库,跟踪常旅客消费、出行习惯,针对性地推送和推荐铁路服务,提升旅客忠诚度和满意度。同时,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会员旅客可在线上预订进站通道、行李搬运寄存、列车用餐等全程商旅服务,还可获得商品折扣信息、出行建议和提示等服务资讯。(记者 刘映花)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