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山水盛典实景电影演出《圆明园》即将问世

2016年08月11日16: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8月10日下午,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与横店圆明新园在浙江横店共同签署了圆明新园新长春园演出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全国首创大型实景电影演出节目《圆明园》,这是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团队——山水盛典团创制的新一代旅游演艺产品。

签约仪式上,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表示,横店用4年半时间建成了圆明新园,除了北京圆明园中的三园,还新增了国家级会展会议中心、国家科学文化军事产业实验基地等其他大型项目,文化内涵非常丰富。通过实景电影的方式,可以让更多的人真实了解圆明园的兴衰史,把节目编排演好,肯定会给这里注入新的文化元素,将来的横店也肯定会越来越热闹。

究竟什么是实景电影,实景电影与山水实景演出有何区别?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帅元表示,实景电影演出是一种新的概念,它更注重细节的呈现,为观众描绘更细致、更具临场感的观演体验。例如,白天的演出中,通过不同的建筑真实再现当年帝王的生活场景,外国使节进贡的盛大场景,皇帝出游的浩大场面……游客体验到的是身临其境、恍若穿越般的感受。

自2004年起,梅帅元带领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团队——山水盛典,开始在全国著名旅游城市打造实景演出项目,其中包括第一代“印象型”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大宋·东京梦华》等;第二代“故事型”实景演出——《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文成公主》《菩提东行》《梦里老家》等,至今有17台实景演出项目分布在全国,另外还有“山水+”国际实景演出项目,以及即将在横店呈现的“实景电影”项目。山水盛典一直在开创和引领实景演出和旅游演艺发展的新形态,位列“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

梅帅元透露,演出将在故事与画面的的表达上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届时,演出现场将上演世界演艺史上一场最大的“大火”,火域范围近2公里,将为现场每一位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的震撼。剧中,还将以电影剪辑手法——并列蒙太奇的方式,对圆明园表面的宁静致远与江山的风雨飘摇、中国农耕文化景象与西方蒸汽革命大格局作鲜明的对比,折射出那把震惊世界的大火的必然。“圆明园是一个很大的题材,借助圆明新园这个大平台,我希望通过这场实景电影能走进游客心里,留下一些让人回味的东西。”

据了解,圆明新园实景电影演出投资超亿元,现场将有350-500人的专业演出人员,日场演出将于10月正式上演,夜场实景电影演出将于明年元月正式首演。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实景电影《圆明园》舞美效果图
实景电影《圆明园》舞美效果图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