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泾源县绣出一山一水 都是生态游秀美画卷

2016年08月12日13:1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泾源县绣出一山一水 都是生态游秀美画卷

  “山清水秀景色美,特色村寨环境优。”8月6日,西安游客马蓉对泾源县的特色休闲旅游赞不绝口。目前,泾源县正把旅游规划与县域总体规划以及产业、城市、交通、生态规划等多规融合,推进景村一体化、城乡一体化、居民游客一体化,构建“全景、全业、全时、全民”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在香水镇大庄民俗村,村干部忙着和村民一起修建景观设施,力求让游客移步换景,获得全新的视觉感受。开办8年农家乐的村民王勤说,不断提升的泾源旅游软硬件设施,为他每年带来20多万元的营业收入。

  泾源县将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旅游业的战略方向,高点布局,构建全要素融合新格局,产城一体,再造全产业联动新优势,立足生态、历史人文等要素特色,推进“旅游+”模式,促进旅游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升城市休闲和旅游功能。实施“十里泾河生态长廊”等项目,打造滨水休闲旅游圈,水路绿齐头并进,特色村寨和基础设施建设并举。同时,重点开发一批特色旅游产品,实现全产业链、全要素增收。

  “把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打造一山一水都是生态游的西部绝美画卷。”泾源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将发展全域旅游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脱贫致富的总抓手,力争到2018年,参与旅游产业发展的农户人均旅游纯收入突破万元。(记者 丁建峰)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