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灵武白芨滩国际沙漠旅游节活动纷呈

热情欢迎宁夏人免费游灵武

2016年08月16日11:59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灵武白芨滩国际沙漠旅游节活动纷呈

8月15日,记者从宁夏灵武市白芨滩国际沙漠旅游节暨旅游系列活动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灵武市白芨滩国际沙漠旅游节暨旅游系列活动将于8月18日开幕,在为期2个月的活动中,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游在灵武、吃在灵武、玩在灵武,展现灵武全域旅游的新风貌。同时灵武还将在8月15日至20日期间,开展“旅游惠民·畅游灵武”宁夏人免费游灵武活动,宁夏人凭身份证就可以畅游灵武各景区。

据介绍,灵武市现有旅游资源点37处,其中,5A景区1家(水洞沟)、 3A景区1家(长流水)、2A 景区2家(高庙、大海子); 农家乐9家;四星级饭店1家(戴斯酒店);旅行社12家(营业部10家)。另外,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5项(国家级1项、自治区级 6 项、银川市 8项),旅游特色商品 7件(全国金奖1件、自治区金、银、铜奖各1件)。2016年1-6月,全市接待游客66.8万人(次),实现收入 502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7%、34%。预计2016年游客接待量突破120万人次,收入达到1.5亿元。

灵武白芨滩国家沙漠公园是2014年底由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的,总面积达6.6万亩。共分4各片区,包括大泉、马鞍山、长流水、大海子景区,从功能区划上分为沙地保育区、宣教展示区、沙漠体验区、服务管理区4个区域。今年灵武市政府投资997万元,支持公园建成了生态停车场、宣教广场、游览步道、沙滩足球场、丛林篮球场、沙滩排球场、沙滩羽毛球场、购置了环保电瓶车、代步健身多人自行车、购置电动保洁车、水上运动脚踏船、电动船等。按照计划,公园山门、木栈道修建、简易器材库、木屋营地、国家领导人植树纪念林浮雕墙等正在加紧设计、施工,预计10月全部建成。园中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布展基层处理工程已经完工,该馆是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共分沙漠印象、沙化危机、沙漠宝藏、与沙共舞、白芨滩的故事五个展厅和一个放映厅,具体内容是全面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防沙治沙史,通过展摆达到三个目的,宣传生态文明,弘扬治沙精神,引领示范全国。这个馆的建成将是宁夏唯一一个“国”字头的展览馆,对带动全市旅游将发挥独特作用。

灵武市白芨滩国际沙漠旅游节暨旅游系列活动为积极主动融入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安全节俭、注重实效的原则,突出旅游推介、文化推介、招商推介,加快把灵武建设成为宁夏旅游的集散地、中转地和目的地。活动将于8月18日上午在白芨滩沙漠公园举行开幕仪式,历时两个月,至10月中旬结束。活动期间共有10项内容,分别是“白芨滩杯”陕甘宁蒙毗邻地区沙滩足球邀请赛 、“宁夏好声音”演唱会、“沙漠鲜”灵武长枣树预售挂牌推介仪式、“一带一路”2016全国百名企业家美好灵武行、“旅游惠民·畅游灵武”宁夏人免费游灵武、“唐韵古城·神奇灵武”全区摄影书画大赛、“古丝路·新驿站”中国大越野·灵武拉力赛、“灵武礼物·与你相约”宁夏特色旅游商品嘉年华(长枣、羊绒、粮油、汽车、房产等)、“长枣红了·欢乐采摘”乡村游、“捷安特杯”中秋骑行醉美滨河自行车大赛等。本次旅游节以“唐韵古城、神奇灵武”为主题,全景式展现灵武市富集资源、秀美山川、古朴风情和浓郁文化。(杨娟 于舒婷)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