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宁夏提出乡村旅游发展新目标

2016年08月12日12:10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提出乡村旅游发展新目标

为充分发挥旅游业在推动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中的重要作用,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改善旅游消费环境,推动产业融合创新,着力培育旅游投资消费热点的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提出到2020年,全区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超过500万人次。

《意见》规划的具体措施有:发展特色乡村旅游。立足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突出乡村生活生产生态特点,开发建设景区辐射型、古镇村落型、田园风光型、传统民俗型、养生度假型等多种类型的农家乐和乡村民宿。到2018年全区建成500家具有较高服务水平的农家乐和乡村民宿。

支持特色旅游小镇及旅游综合体建设。推动银川市永宁县纳家户村、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龙泉村、吴忠市利通区穆民新村、固原市隆德县城关镇红崖村、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等文化产业特色村镇建设。培育以银川瑞信快乐小镇、永宁纳家户村、吴忠利通区上桥镇、中卫沙坡头旅游新镇、沙坡头水镇、固原泾河源小镇等为重点的旅游小镇和旅游综合体建设。到2020年,建成一批集观光、休闲、度假、养生、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国特色旅游城镇和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丰富提升特色旅游商品。扎实推进旅游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扶持培育一批旅游商品生产经营主体,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开发宁夏特色旅游商品。鼓励优质特色旅游商品进景区、进机场、进车站、进服务区、进超市、进酒店、进乡村,支持旅游商品在线销售。推动“宁夏优秀旅游商品”认证,公布旅游商品推荐名单,加快提升宁夏旅游商品的市场认可度、美誉度,努力提高旅游购物消费在旅游综合收入中的贡献率。

开展乡村旅游创客行动。制定乡村旅游创客行动扶持政策,支持社会投资人、旅游企业投资发展创客空间。引导和支持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士兵和专业技术人员等通过开展乡村旅游实现自主创业。鼓励区内外文化界、艺术界、科技界专业人员发挥专业优势和行业影响力,到广大乡村进行创作创业。到2018年,培育发展一批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记者张国凤)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