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特色乡村巡礼

阳江红色文化小镇

2016年08月16日20:00 |
小字号

阳江镇位于琼海市西南部,距嘉积城区32公里,面积126平方公里,辖15个村委会,常住人口2.7万人。是举世闻名的红色娘子军的诞生地,琼崖革命先驱王文明烈士的故乡,琼崖革命先驱杨善集、王文明在这里点燃了革命火种,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演绎过“23年红旗不倒”的红色传奇,被誉为“海南红色第一镇”。 2015年,阳江镇社会生产总值8.91亿元,同比增长10.6%。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457元,增长11%。

阳江镇按照“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琼海”的战略部署,围绕“一镇一特色、一镇一风情、一镇一产业”的发展思路,突出红色历史文化,以“红色家园、传奇阳江”为主题打造红色文化小镇。在建设完善镇墟街道排水、排污管网、旅游绿道、旅游驿站等生产生活设施和配套的同时,把红色文化元素融入镇墟民居建筑,提升文化品位。镇墟新建房屋20余栋,新增临街店面30家,铺面平均月租金由1500元提高到了3000元;接待游客3万人次;农民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和返乡就业2000多人。同时,挖掘和恢复境内的革命历史遗址,重点提升红色娘子军文化博览园、革命烈士纪念园、王文明烈士故居、白水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文化资源点,进一步丰富红色文化内涵。

与此同时,加快发展热带高效农业,种植橡胶42760亩,年产干胶3326吨;种植槟榔30902亩,年产量4013吨;胡椒18314亩,年产干果1253吨;火龙果1856亩,年产量1242吨;菠萝5150亩,年产9685吨;油茶3690亩,年产油量11.2吨。打造了“五脚猪”、“豪猪”、“革命菜”、“山柚油”等一批本地特色品牌。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